土哥.

扩列扩列呀~
Q+3133277038

【赵天宇×毛不易】贪食症

不知名.:

01


“患者表现出对食物的极度渴望,短期内大量进食,大脑无法控制这种持续性对食物
的渴求。”


“患病者通过暴饮暴食缓解体内孤独感,通过食物试图寻求社会联系”


“贪食症患者体型大部分与常人无异,但患者普遍会通过“诱吐”“间断性进食”抵消食物发胖作用”


“发病时常至少每周两次,持续三个月。”


毛不易看着跪扑在马桶旁吐成一滩的人,


“赵天宇,你生病了”


02


“网上说压力过大会催发神经性贪食症。你最近压力这么大?”


赵天宇听了毛不易的询问笑了一声,双手费力的撑着马桶边试图站起身来。洒满地的乐事薯片与呕吐物粘连在一起泛着酸臭的味道,没等膝盖支撑住身体的重量,他先脚滑“咯噔”一声,手腕撞到瓷砖的余响。


这下好了,蹭了一手的呕吐物。


“...赵天宇,做个人不好么?”


轻轻右调了温度器,毛不易拎着花洒顺着赵天宇的头顶往下浇,一身污物随之流散。赵天宇温柔的笑了下,伸手把马桶盖扣了下来,有些自暴自弃的仰靠在上面。


“毛老师今天真爱管闲事阿。”


水珠从高空砸向地面,也滴滴答答的落在了赵天宇的心里,他沉默了许久开口到:


“我三四岁的时候她特别端庄,拎着大棍子站桌子上,横扫千军的那种气势你知道么?特女侠,那时候我奶就拿着把菜刀看着她,特酷是吧.。”


“后来幼儿园时他俩离婚,我这人记事早,天天哭,总有人趴在我耳边告诉他俩为啥离,我现在记得清,但忘了当时为啥哭”


“我小时候可能耐了。不大点的时候坐飞机,机场给发那个黄色肚兜,上面写着“无人陪伴”还给个口袋塞机票、出生证、联系卡啥的。他们还说我口袋里给揣了一堆零食。”


赵天宇仰头盯着天花板,白炽灯照的人眼发酸。


“大一点,我妈成家了。我一年飞深圳一趟住一周宾馆。那时候我俩见面跟做贼一样的,定个时间。我有时候偷摸去她单位看他。”


“毛不易,我一点都不怪她。她握着我手的时候特别小心,掌心特热乎。我觉得她一定很爱我。”


“但是就刚刚她打电话给我,说节目组弄了个亲人加油的环节,她到了北京,要在节目上说说这些年的亏欠”


赵天宇直起身子,右颊笑出了小小的酒窝,顾盼生辉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眼前人,特别认真的询问道:


“毛不易,她不嫌丢人的么?”


03


冰箱里的垃圾食品被毛不易团成团扔楼下去了。买了两苹果两香蕉几个橘子把一层冷藏室填满。跑去药店买了瓶维c,想了想把胶囊倒出来,留那么几粒拧上盖子被他塞冰箱里去了。


桌子上被毛不易摆了盆多肉,他是养不活,扔给赵天宇自生自灭去吧。


赵天宇正盖着被子呼呼大睡。


毛不易没回答那个问题,赵天宇也不需要答案。他从小打工一个人这么多年都走过来了,不用毛不易教他什么。


毛不易索性什么都没说,拎了两瓶白酒捏着赵天宇的嘴就往下灌。又吐了一遭,吐完也就睡了。


毛不易闻着自己一身馊味,艹你妈藏在嘴里迟迟不肯开口。


赵天宇倒是跟毛不易更亲近了些。两人默契的避而不谈那天的失态,它是个小秘密被藏在发酵的酒里。


“毛毛~给我唱首歌吧”


陈道波捧着摄像机进来的时候,赵天宇正一手拿纸戳着毛不易的裆部,一手搂着吉他撒娇。


“陈道波你怎么又来了?”


陈道波有些无奈的冲着毛不易抱怨,


“因为今天宿舍直播的主角是赵天宇呀~”


毛不易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冲着赵天宇微笑,


“赵天宇你给我滚出去。”


赵天宇趴毛不易床上赖了一会。左一声毛毛哥右一声毛毛哥叫的毛不易心直发软。


赵天宇这人特会撒娇。小时候被人当野孩子养,爹娘不在,奶奶成天成宿打麻将,要不会撒娇混饭吃估计早就饿死了。


他和毛不易说这事的时候刚吐完,中午吃的米饭进嘴里溜达一圈又从嘴里吐了出来,


“我奶那时候一天熬一锅绿豆粥,我就撒娇去朋友家蹭饭,我好看阿,那大人都可喜欢我了!”


毛不易看着马桶里一堆堆的黄色液体直泛恶心。


“诶,毛不易你不心疼我阿”


赵天宇鞠了捧水冲着镜子里的毛不易问道,


“心疼阿”


“心疼你怎么这种表情,”赵天宇晃了晃脑袋有些词穷的不知道怎么去形容。


“心疼你和可怜你有什么关系么?”


赵天宇洗脸的动作停了下来,他没回头去看身后的毛不易而是通过镜子观察着毛不易的表情。


许久,他笑了出来,笑意难得的直抵眼底,


“毛老师,你真有文化。”


04


毛不易,


局外人之前,我想的厂牌名是一口井。


一口井


我是活在井里的人,


和所有人所有事物都没有联系。


脚底有水流过可以不断接受别人的故事,


所以,毛不易你要跳进来么。


哦,提前告诉你,我大一开酒吧的时候欠了不少钱,你跳进来可别忘了和我一起还。



毛不易消愁的爆火惹了不少人。


没几天全网整篇通稿“毛不易抄袭。”


毛不易瞧着微博上一句句“没才华”“我早就觉得不好听”“长的那个丑”心里一阵阵发麻。网络向来如此,隔着层面纱用最恶毒的下流话侮辱别人去宣泄现实的愤怒。


毛不易躲在房间里手冰凉。


赵天宇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,他靠着毛不易一条条翻着恶评。


“看就看,赵天宇你还笑,你是想死么?”


“毛毛你仔细看,你在揣测他们的想法不觉得很好玩么?”


“.....”


“只有揣测好别人的内心,知道别人的意图才能把一切掌握手中阿。”


毛不易看着赵天宇笑嘻嘻的侧脸说不出话来。


赵天宇似乎没意识到自己发表了多“恐怖”的言论,又或者之与他这只是在正常不过的想法。


承受过世间最重的恶意,所以你要揣测好别人的内心。遭受过最亲近的人背叛,所以你要知道微笑背后真假难分的意图。


因为小小的孩子没饭吃躲在沃尔玛偷东西,像蝼蚁一样的生存过,所以不把一切掌握在手里就会恐慌,就会没有安全感。


毛不易忽然有些难过,


赵天宇,你口中的无牵无挂,你口中的当时“挺好玩的”,你眼里的都过去了。


其实什么都没过去。


你的洒脱只是角落的泡沫,


轻戳一下就消失不见。


05


赵天宇的存在让选秀变得更加有趣了。


这个人是矛盾综合体,遭受的恶反馈出来成了他自身的善。


活的比谁都难又比谁都充实都乐观。


赵天宇像一股子野火把毛不易心中的那潭水烧的波澜万千。


他领着毛不易翻墙逃离小海子,没等爬出去就被巡管老师逮个正着。


“毛毛哥,你就不能减减肥么?我托着你屁股你都爬不出去”


“那还不是你手笨”


“??我..我手笨??”赵天宇被气的发笑,


毛不易这个人阿,越相处越好玩。


比赛日结束后的周一是选手最闲暇的时候,赵天宇拿着家伙事儿就跑去毛不易房间教他调酒,


“我大一奖学金28000我就开了个酒吧,那给我赔的,现在还没还清呢”


调酒没学会,毛不易先把那几瓶洋酒喝了。


带个渔夫帽,笑的嘴都合不上,脸红扑的机关枪一样嘴里突突突说个没完,


“天宇,我和你说,你不能这样的。你看你这一天天多难受吧”


“那有亲情是很好,没有不也死不了么”


“你瞅你那俩发小,有啥孤苦伶仃的。”


“天宇~”毛不易两手扶上赵天宇的脸颊,逼得他直视自己,一张嘴一口酒气。


“天宇,我看着你可难过了”


“你不开心就别笑,咱们火了!不用再去讨好别人了”


“没人再能抛弃你了”


毛不易这人酒品不错,念叨了一堆就乖乖自己脱衣服睡觉了。赵天宇发了会呆,出门换了身睡衣又跑回毛不易的床上睡着了。


毛毛哥真肉呼,抱着真舒服。


毛毛哥真可爱,亲一口好了。


06


贪食症的再次光临是周末下午。


赵天宇浑浑噩噩的买了二十几碗米饭,


他还买了好多数不过来的零食可乐。


赵天宇有些颤抖的就近开了间房,把饭菜拌在一起。


从中午传来的对进食的渴望刺激着他的大脑神经。


他最初小口的吃着米饭,嘴里已经尝不出什么味道,拿筷子的手越来越颤抖,他开始用手去抓饭,满手的油淋了一地,他把手握成拳大口的吞咽食物,右手撕开薯片,没等把饭吞下去就又塞了一嘴的零食。


赵天宇啊啊啊的叫着直掉眼泪,忽然从胃里反上了一层酸意,他快步走向浴室,两只手指塞进嘴里直抵喉咙,又快又狠的压着舌根,米饭混着戳破口腔的血吐的满地都是。


饥饿感并没有消失。


他狼狈的连跪带爬的回到客厅,捧着饭碗又开始吃。


毛不易今天不在,他和毛不易顺其自然的在一起又顺其自然的吵架。


“一个人挺好,没依靠也没负担。”


“就像带了那么多年的手表已经变成枷锁摘不下来了。”


当喜欢的重量已经超脱掌控范围,这就不是喜欢了,这变成恐慌。


他爱母亲,母亲转身扔下他。


他爱女友,他放弃了武汉大学。女友转身分手。


他爱兄弟,兄弟眼睛被打烂,再没见过。


他阳光,他坚强,他享受难过,但没人帮他逃离害怕。


恐慌开始泛滥,什么阻挡我,我就抛弃什么。


他今早是这么想的,


可他现在很想毛不易,


毛不易,你能看看我心里那个吃不饱的小孩么?


你告诉他别哭了。



“叮铃”


房门被打开的声音。


赵天宇满手油渍,泪水混着鼻涕抹了一整脸。嘴边残存的辣椒酱像极了还没干的血液。


他含着泪笑嘻嘻的冲门口站着的人撒娇道:


“毛不易,你要来拯救我么?”


07


进食障碍并不是一种多重的病。事实上贪食症对身体造成不了什么伤害,无休止的精神折磨罢了。


切除喉咙息肉的时候顺带看了心理医生。


童年的饥饿经历导致对食物的渴望加上焦虑引起功能性消化不良。


简单来说,饿怕了。


手术倒没什么怕的。


赵天宇是同一批次选手里最强大的,这种强大无关于家庭背景。强大在于经历了太多,所以无所畏惧。


什么都好玩,什么都不怕。


从小学开始的发传单到洗盘子,到开酒吧,再到负重跑40公里的练习生训练,活下去对他来说是件太简单的事了。


唯独有些不适应的是毛不易不在身边。


赵天宇很受不了和亲近的人分别。


这种分别加重了他的不安全感,让他暴躁。


毛不易的电话是在这个时候打来的。


“我知道你讨厌打电话,无意义的沟通是最恶心的事了。”


“赵老师,您睡觉,我闭嘴看视频”


毛不易控制不住的笑意,让人安心的呼吸声。


一夜好眠。


08


明日之子以毛不易夺冠,赵天宇季军落下了帷幕。


未知还有很多。


比如关于友情,一家三口毛不易更爱谁。


比如赵天宇那首没唱出口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到底是献给谁。


一切该过去的,未过去的都变得没所谓。


节目结束后有一个月的休息期。


毛不易跑去成都拉着廖俊涛玩的昏天黑地。


赵天宇倒是不问一家三口谁更重要了,他开始没完没了的质问毛不易,他和廖俊涛谁更重要。


撒娇,色诱无所不用,情节极其恶劣。


还好毛不易心宽体胖没当回事。


10月中,赵天宇决定去看他母亲。


他和毛不易讲起了自己去深圳的日子,坐着公车没有目的性的漂流。


隔天,毛不易订了两张飞往深圳的机票。


“你去了那么多次应该知道哪里比较好玩吧”


家的定义是什么?


让你产生归属感的那个人在哪,哪就是家。


09


贪食症还没有治愈,好在毛不易有克制住赵天宇的饮食。


年末,毛不易认识了赵天宇几个发小。


生活很难,也没我们想象的那么难。


赵天宇儿时惨淡的经历现在能想起的也只是朋友的帮衬。


江湖险恶,好在遇见的“局外人”都不错。


毛不易过的更好了些,赵天宇带着他四处乱逛,人也变得越来越开朗。


当我们不在对生活那么认真的时候,一切都轻松起来。


平淡的生活向来最美好。


10


我能想到最美好的未来,就是,


不够完美的我身边站着不够完美的你。


我们不同又相同。


我们相互抚平伤痕。


简而言之,


最美好的未来,是你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先求评论~再说废话。


1.我能感觉到这篇文的评论褒贬不一。越往后越难写。我不可能每段扯着儿时遭遇不放,所以我用了贪食症。这个病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家庭带来的伤痛。还有这个病是真是存在。


2.近期和大大们联文,所以过两天要查查资料再写一个毛毛的别的cp,之后就打算只写毛桃了。可能别的也会写,估计不会太多。


3.还有什么忘说的明天补吧,求评论求评论~


对,天宇大部分的对话那个访谈都有~我真的做了很多很多功课,你可以说我写的不好但不要说我性格写的一点不像~我会和你大战八百回合。爱你们❤

评论

热度(60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